田中尚安

先上学,至于活着我再努努力

对手□回忆篇

  ooc我的

  有真名

  无逻辑



“求求你,放了我。”


太阳刚刚升起,还未驱散夜的寒冷。


高斯就站在老楼的顶端,一身灰色西装,面朝朝阳。


“你将陷入一场无底的黑暗。这是死亡。”


看着倒在地上的人,眼里露出惊恐,大张的嘴发不出任何声音。高斯笑出声来,温暖又让人寒冷。


“而你,只是选择是否真正接受。”


高斯慢慢俯下身子,贴着男人的耳朵轻轻说道。


“不过,没有意义了。游戏结束。”


一把刀彻底穿透他的喉咙。


大股的鲜血随着刀拔出染红了刚下过初雪的地面。


马浩宁就是在这个时候赶到的。


他看见goh的正脸,事后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它的全满,除了那双明明澄澈到一眼见底的双眼。


“做了这么久对手,我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吧。认识一下,我是goh。”


男孩带着微微的南方口音。


说完,纵身从楼房侧的楼梯爬下去。


马浩宁也不追,他知道自己追不上他。


但他很好奇,所有的杀手都这么嚣张然后又用最朴素的方法逃走吗。


他向下看去,高斯早就溜进了不知道哪个胡同,走了。


“也不知道他怎么逃的监控。”


回到警察局,马浩宁看着监控犯了难。


高斯端上来一杯温温的牛奶。


“诶马哥,也别太着急,劳逸结合嘛。来,这是孙傲刚买来的鲜牛奶。”


“谢谢斯斯包被~mua”


旁边路过的彩虹人和孙傲咬耳朵。“这你和我说他们没谈?”


孙傲表示这俩确实没谈。


彩虹人想不通,看着马浩宁接过牛奶,猛喝一大口,面不改色搂住高斯。


“不对啊。我明明加了好多浓缩柠檬汁的。”


彩虹人端起自己的杯子小抿一口。


“……”


goushi你行你了不起。


孙傲也看着腻乎的两个人,端起彩虹人的杯子,倒进自己的碗里。


“去!”


“我潮真他妈酸。”


回应孙傲的是马浩宁的怒吼。


“孙傲你嘴真他妈臭,就这还人民警察呢。”


得,你侦探你了不起。


吃瘪的后勤部工作人员一般路过爱做饭的人民警察一枚呀和热爱投喂的富婆默默离开。


“高斯你看,这边是胡同,那边是路口,这里是他的逃跑路线,我估计的哈。”


马浩宁顺手搂住了高斯。


“你说他怎么走的呢。”


“楼是…楼室内没监控吗,万一从楼里面过去呢。”


“不可能,你不知道小斯,那里是最近准备拆的旧楼。里面除了砖头啥都没有…嘶…对啊!”


马浩宁找到旧楼附近的监控看了看。进出的只有高斯和一只小猫。


“我早上去晨跑,看见了只小流浪猫…”高斯像是想起来什么。


“是这栋楼啊!一楼还挺干净的,我还以为有人就喊了几声…那时候他就在我头上…”


“想了想还怪可怕的。”


马浩宁顺了顺高斯的后背,问他。


“那只小猫呢?”


“送到宠物医院了。等下我就去接它。”



“这次死的,还是在逃犯人对吧…”


“是。”马浩宁点点头。


“而且这次不是抢劫银行类似的这种犯人…”


“是拐卖人口的。”


“…”


“行了,你先去接你家小猫吧。”


“嗯。我打算叫它嘟比。”

……


马浩宁试图碰一下高斯。


原来,这么鲜活的小高,我还能见到啊。


想到这,他收回了手。他怕他连回忆的资格都没有。


那天清晨的风还在刮着,很大很大。


马浩宁看了车库里的记事簿,看了高斯留给他的信,以及一张病例单。


你好,马浩宁。

你看到这张纸的时候,我的秘密也随之揭露出来了。

如你所猜,我是goh。也是你的爱人。

这只是我自认为的。不必有负担,一切都是我选择的。我纵容真正的goh,最后事情到了我无法挽回也控制不了的地步。

唯一不变,是我们共同的爱着你。

虽然这份爱,goh的爱,太过热切。


我知道,你看过我求来的签,手机里的飞机票。我不想隐瞒你。你早晚都会发现的。

我的故事说不完,但是都有你啊。

也祝你,未来的日子里事事顺心。

晚安,马侦探。


晚安,马侦探。


请记住我爱你。


马浩宁闭了眼。他感受不到泪的存在。


高斯离开以后,他很快接受这个现实,没有流过一点泪水,也向警方举报了这个地方。一切高斯存在过得痕迹都被他亲手抹的干干净净。


捏着高斯就给他最后的东西,马浩宁掏出打火机,轻轻抖了抖纸。


“不,不对。重量不对。”


他小心翼翼剥开了紧紧贴在一起的两张纸,把中间小小的储存卡夹出来。


藏的很深。不愧是goh啊。


马浩宁打开电脑。


只有简单一句话。


马浩宁,你回头看看。


马浩宁动了动鼠标,又出现一行字。


快啊!


不可置信的回了头,马浩宁看见熟悉的亚麻色头发。


“高高…”


高斯伸出手。


“你他妈吓死我了!”


马浩宁把头深深埋在了高斯怀里,贪婪嗅着高斯身上的气味。


眼泪把灰色的西装染成大片黑色。


“我回来了。”


“不会走了。”



over▼

下文是goh和高息的一些事

可以跳过但是希望留下❤



高斯是压力过大分裂出的第二人格-goh。

goh的故事里是他害了小狗在某次抓捕人贩子的时候牺牲。

差不多是在高息大学毕业没工作又被一些烂亲戚催婚还有对马浩宁的爱不能说出口这时候

就是高斯求签后出来的。

后来就走了goh。

goh会催眠。

小潮team和zoo就是被他催眠最后在梦里发家致富()

现实里还在国内,都是二十五六七八左右,goh在清醒时会出去用一些人练手,催眠让他们在噩梦里痛苦的死去。(当然用的是高息的身体。)


goh比高息聪明多的多,梦的很多都是假的。比如占卜。但是高息去拉萨是真的。得到的原话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有劫(goh)。

高斯知道后就打算和马浩宁告白。他也能推出大概是什么样的劫。于是就放任了goh做的一切。

因为他一直清醒。

但是goh会沉睡,很长时间的沉睡。也就让高息以为goh就这样。


结果goh是为了催眠才养精蓄锐。毕竟这个很费力气。

高斯一直把梦里的当了真,直到他回忆起求佛的故事。

于是就趁着和goh谈判完了以后,写了信并附了病例。

goh认为他已经做好死去的打算,就先小憩了一会。在高息跳下去以后醒了,被吓死了(杀手也惜命好不啦。


至于储存卡,本来是goh准备的。



为什么会在梦里有羊头人。

是高斯从小傲那里得来的一手消息。


“彩虹人好像谈恋爱了。内男的好像叫羊头人…”


上海zoo完全是路人罢了,goh只是觉得人少不热闹没想到招来了第一个出去的人。


逻辑崩盘ing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